人的一生唯有糖分与钙质不可辜负。

大家好,我是一个兴趣使然的二次元写手。

「双花」手心的太阳

 @双花深夜60分 

关键词: 手心

  • 我得了只要有关键词就一定会跑题的怪病

  • 第一次参加双花深夜60分请多多关照啦

  • 还是ooc预警

  • 喜欢的话就请给我一颗小红心和小蓝手吧^_^



手心的太阳


1

那一天,孙哲平捡到了一个太阳。



2

这个太阳还没有乒乓球球大,握在手心刚刚好,圆圆小小的身体,拼命地散发着橙黄色的浅光,在夜幕中摇摇晃晃地向前飞行,就像一只迷失在道路上的萤火虫。


孙哲平正带着自家的大金毛在公园里散着步,一不留神,只见金毛犬先是向前冲了两步,突然高高地一跃,扑进了一旁的灌木丛里。孙哲平连忙跟了过去,扒开粗糙硌手的矮枝,定睛一看。金毛犬趴在地上,尾巴轻快地在身后摆来摆去,耳朵挺挺地半立着,打了一个响鼻,朝他傻兮兮地吐舌头。好像在对他说,什么都没有发生哦。

呵。

都快要变路灯了还藏个屁。

光芒从金毛犬淡黄色的前胸一点点地渗透出来,照亮它的下颚,耳廓和前肢,顺带点明了它身前的小片草地。这个光芒并不安稳,似乎不甘心就这样被压住,还在一抖一抖地跳动着,金毛的一身长毛也跟着一抖,一抖。

「乖——」

孙哲平蹲下身,朝金毛犬伸出手,金毛犬撘下了耳朵,眼睛也慢慢斜了下来,可怜巴巴地看着他,用鼻子蹭了蹭伸到身前的手指,发出两声呜咽。

「不能在外面随便吃东西,听话——」

孙哲平扬起了眉稍。

「唔……」

金毛垂下脑袋,有气无力地贴在地上,抱着最后一丝希望眨巴着眼睛看向它的主人。

孙哲平还算耐心地继续伸着手。

大狗慢吞吞地向后挪了挪,露出被自己压在身下的物体。

一个圆圆亮亮的球。

小球在地上滚了滚,终于从万斤压顶的痛苦中解脱了出来,正打算兴奋地蹦起来,没想到又凭空伸出一只大手。

「这是个什么东西」

孙哲平一把抓住小球,放在眼前端详了一番,哟,还挺暖和的。

「放开我!」

孙哲平吓了一跳,情不自禁地捏地更紧了。


「你捏痛我了!快放开我,你这个鱼唇的人类!」

手心里的小球光芒大盛,愤怒地跳了起来。



3

「你说你是个太阳?」

孙哲平好笑地看着浮在眼前的小球,用手指戳了戳,还没使多大力呢,小球就被戳到了一边。

「……大胆!」

小太阳闪了闪,淡黄色的光芒逐渐侵染成了红色,威吓般地凑近孙哲平的眼睛,蹦蹦跳跳地晃了两下。

「怎么还会变色?温度也会升高吗?」

孙哲平又是一手盖了下来,重新把太阳抓回手心,揉吧揉吧,手掌传来的暖意让他不由舒心地叹了口气。

「这可比热水袋好用多了!」


4

小太阳说,它来自荣耀宇宙百花星系。

孙哲平一耸肩膀一摊手,表示没听说过。

小太阳猛地撞上他的脑门儿。

「笨,平行宇宙都不知道吗?」


小太阳说,它还是一颗见习太阳。

「既然你摸到我了,就代表我俩有缘,快告诉我,你有什么愿望?」

「那就把我变成世界总统吧」

「……」

「百万富翁?」

「……」

「好吧,起码你告诉我下周彩票的中奖号码?」

「……」

「……那你告诉我你能做啥……」

「……」

小太阳又悄悄变红了。


「这个时候难道不应该微笑着拒绝然后说,我自己的愿望要由我自己来达成吗!」


「好吧好吧」

孙哲平掏出手机,在右上角的小电池闪了两下红光后,手机黑屏了。

「你看,我回家路也挺黑的,平常都要把手机当手电筒用,今天手机没电了,你就给我回去一路上照个明吧」

小太阳立刻点亮了,柔柔的暖光看上去格外地柔软,它轻轻地落在孙哲平的手心上。

「就交给我吧!」



5

孙哲平做了个梦,梦里一个太阳使劲儿往他怀里蹭,像抱着个大火炉子似的,把他一下子个热醒了。窗外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,乒乒乓乓打在玻璃上。

他坐起身,喝了口水,这才想起来,小太阳在把他送回家后就飞走了。

会不会小太阳也是个梦?

手心里却又似乎还遗留着那抹温度。

孙哲平轻轻在太阳穴上按了几圈,最近难道真的太累了吗。


中午,雨变大了,风也变大了,水滴打在玻璃上像石子在砸。

金毛犬没精打采地趴在地毯上,孙哲平路过的时候拍了拍它的头。

「今天散不成步了,下次再带你去吃大餐」

大狗蹭蹭他的手心,又趴了下去。

忽然,它一下子站了起来,跑到落地窗前,汪汪地叫。

砰砰,砰砰。有什么东西在敲窗户。

孙哲平坐在乐谱架子前,刚准备开始构思就被打断了思路。

「臭小子,又怎么了?」

大狗无辜地回头看了他一眼,继续汪汪叫。

孙哲平定睛一看,这不是小太阳吗!

还真不是梦啊。


「你说你没完成我的愿望,回不去了?」

小太阳被雨水淋得瑟瑟发抖,连光都不那么亮了,微微弱弱的好像随时都能熄灭。

孙哲平不知道为什么,居然在感到好笑之余又有点心疼。

「我……我也不知道」

「你这么什么都不知道啊?」

小太阳的光更暗了。

「我……我还是第一次做见习太阳啊」

孙哲平给吹风机插上电,温和的暖风总算让小太阳不再颤抖了,它转了个圈儿,舒适地空中打着转儿。

孙哲平有点恍惚,他想,他大概是世界上第一个给太阳吹风的人。

不过,会被雨淋湿的太阳全世界也只此一枚了。


小太阳飘到他的肩窝,友好地蹭了蹭他的脖子。

「那你的愿望是什么呢?」

孙哲平愣了一下,咧嘴一笑。

「我自己的愿望要靠我自己来达成」



6

「反正只要我的愿望达成,你就可以回去了吧?」

「话是这样说没错啦……」

「你就先在这里住下吧,有个太阳家里也会变得晴朗」


孙哲平在五线谱纸上涂了改改了涂,灵感一闪迅速地在钢琴上按下几个键,写了四五行,过一会儿又不满意地把纸揉成一团,烦躁地往后一丢。过了大半天还是没能写出半首曲子,他肩膀一松,整个人的力道都卸了下来,重重地落到椅背里。

雨水果真不是会让人愉快的存在。

左手又开始隐隐作痛。

小太阳在干什么呢?

他扭头一看,乐了。

小太阳在衣架的上面左晃晃右飘飘,努力地发着热和光,还不忘飘到衣架下面去烘衣服的背面。大狗躺在旁边,舒服地打了个滚儿,眼睛都眯了起来。

有什么在他的脑海中一闪而过,孙哲平一个挺腰坐起来,抓起笔开始唦唦地写。



7

「医院?」

小太阳把这个词语含在口中念了好几遍。

「我也要去!」

「你去干什么?难道你在家还会害怕寂寞吗?」

「……我就要去!」

「你会发光,太亮了」

「我我我我可以调暗一点!」

「那你就不是太阳了啊」

「可是,如果我留在家里你今天就没有太阳了啊」


孙哲平左手握着小太阳插在口袋里,右手举着伞。

冬天的雨还是一如既往的寒冷,从外套渗进皮肤,从皮肤渗进五脏六腑,冷得连心脏都要结冰了。

这条路孙哲平走过很多遍,从那个时候开始。

但这还是第一次,左手上一直钻心的疼痛平息了,就像被驯服的野兽,安稳地回了牢笼。

从左手手心开始,全身都暖和了起来。


是因为有一枚太阳吗。


「你的手恢复的很好,正常生活应该已经没问题了了」

「那,吉他呢」

「玩玩儿可以,但是时间长了还是会受影响……」


孙哲平回到家,一言不发地坐了很久,直到天色暗了也不开灯,一动也不动地在黑暗中坐着。

小太阳落在大狗的头顶,一起坐在一旁静静地陪伴着他。


「你说,我的愿望能够达成吗?」


「那当然了,我可是太阳啊!」


房间一下子明亮如白昼。

……

「笨蛋,别这么突然啊,太刺眼了!」



8

孙哲平每天都在写啊写啊,谱好了曲又开始一遍又一遍的弹,弹到指尖发痛手腕抽筋。

然后小太阳就会及时地贴过来,调好温度,从他的手指滚到手碗,滚完一圈又一圈,滚到他的手不再感到疼痛,从新开始拨动琴弦。

小太阳不知道什么是好听什么是不好听,它也不知道这个人为什么会这么执着地为名为音乐的东西献上一切。

但它不想看到这个人心里下雨。


这也是那一晚它一直跟在这个人身旁的原因。


那雨声太吵,吵到自己这个太阳都受不了了。



9

走上舞台的前一秒,孙哲平看上去好像还跟平时并无二致,但小太阳知道,他的眼睛那么亮,比太阳还要亮,他的手心那么热,比太阳还要烫。

音乐响起的那一刻开始,夜晚被点燃了,五光十色的烟火冲上天空,碰撞,炸裂,把漆黑的夜幕点燃成白天,人们开始互相打探他的名字,接着声嘶力竭地大喊出声。

他的愿望达成了吗?


那么,我该离开了吗?


啊,原来雨声已经停下来了。



10

孙哲平的掌心又冷了下来,因为他的太阳不见了。

鬼使神差地,他居然拒绝了经纪人递过来的合约书。

「可以给我一点时间吗?我在等一个……人」


实话说,孙哲平并不知道它到底是什么。

孙哲平也搞不清楚它从哪里来。

但毫无疑问,它确实是孙哲平的太阳,却肆意地从他的手心中溜走了。


孙哲平牵着金毛犬还是每天每天去公园里散步,回家写写不完的曲子。


终于熬过了冬雨,又来了春雨。

春雨到底温和了许多,细细密密从天而降,初打在身上还没有什么感觉,不一会却湿透了衣裳。

孙哲平带着大狗狼狈地躲进公园一侧的小凉亭里,凉亭里有一个人,坐在红漆的栏杆上打盹。这是一个十分引人注目的男子,他的头发像火一样红。

不对,孙哲平想,他的头发明明像太阳一样明亮。

毫无缘由地,他的心脏开始剧烈地跳动。

金毛犬比它的主人更诚实,早在他们踏进凉亭的刹那就冲了过去,乖巧地蹭着青年的脚踝。青年被惊醒了,他惊讶地看着卧在身边的大狗,勾起嘴角,露出八颗小白牙,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。青年亲密地捏着大狗的耳朵,抬头看向孙哲平。

「你好,请问你还需要太阳吗?」






「朋友,你知道孙哲平吗?」

「当然知道了!太可惜了,他没有出道」

「嘿,不可惜不可惜,朋友,你知道繁花血景吗?」








「说走就走说回来就回来,你以为我这儿是酒店不成?怎么不去做太阳了?」

「做不成了啊」

「什么做不成?」

「因为太阳是要给所有的人带去温暖的,我已经做不成了啊」


「我已经,做不了太阳了」


青年牵起孙哲平的左手,贴紧他的掌心。




END

评论 ( 24 )
热度 ( 198 )

© 糖分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