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的一生唯有糖分与钙质不可辜负。

大家好,我是一个兴趣使然的二次元写手。

「周江」告白的正确方法

算是荣耀医院的番外吧,虽然和正文几乎完全没有关系。

 @二蛋子 你要的周江,虽然我觉得除去ABO 周江江周无差


告白的正确方法


 这个城市一共有一千万左右的人口,其中有百分之十是Alpha,百分之五是Omega,剩下的百分之八十五都是Beta。也就是说平均十个人只有半个是Omega。这也是为什么一O难求的原因,毕竟对大多数人来说,搞不好一个星期都碰不到一个。

只有一个地方例外,轮回动物园。

为什么一个动物园却取名叫轮回呢?难道是在暗示命运轮回,即使我们今生是处于食物链顶端的人类,但是上辈子,下辈子都有可能是猴子,鲸鱼,斑马,骆驼这样的动物吗?这是在呼吁人类保护动物啊!于是不得不佩服园长的境界高远(bushi)。言归正传,虽然一个动物园却有一个寓意深刻复杂难懂的名字是奇怪了一些,但还是挡不住每天蜂拥而至的人群,单身的Omega,和朋友一起来的Omega,和自己的Alpha/Beta一起来的Omega,带着自己幼崽来的Omega……

Omega和Omega和Omega和Omega。

而且这些Omega一定会去的一个地方,海洋馆。

哇,那些在海洋馆工作的AB们不是乐疯了?

海洋馆馆长方明华:……

企鹅饲养员杜明:呵呵

海豹饲养员孙翔:?

海豚饲养员江波涛:^-^

海豚饲养员周泽楷:?

……

还在疑惑?说的就是你啦!啊不对羊习习不是说你!

没错,的确水族馆的海豚企鹅白鲸海豹们都很可爱,但是能一直吸引Omega们风雨无阻地前来报到的还是这里的招牌海豚饲养员周泽楷,身高腿长肤白貌美,而且还是个器大活好腰力足的(划掉Alpha。没对象的来碰碰运气,有对象的来欣赏男神(对象:……),有幼崽的带来培养审美,万一自己也能养出一个周泽楷呢。

想当初叶修和蓝河第一次约会误入海洋馆时,正在进行海豚表演,两个大A差点被尖叫声给吓出来。

说好柔弱的Omega呢?


然而男神周泽楷最近有些烦恼,总是一个人坐在水池边默默地发呆,连好看的眉头都皱在了一起。

「诶……」

他忧郁地叹了口气。

「小周?你怎么坐在这里,演出结束了快去换衣服吧,小心着凉」

「A,不」

「就算是Alpha也不代表不会生病,快去吧」

说着江波涛就弯腰朝他伸出手,瞬间一股潮湿的气息从四面八方涌了过来,钻进他的鼻翼。周泽楷一个激灵站了起来。

「嗯」

逃一样地朝更衣室跑去,用力关上门锁好,然后靠在门上,冰凉的触感让他长舒一口气。


周泽楷有个小秘密,他好像暗恋上了自己的同事。


江波涛保持着伸手的姿势,过了大约有一分钟才缓过神来。他苦笑了一下,他怎么会看不出来周泽楷最近总是躲着他。就连海洋馆馆长都特意私下问他是不是和周泽楷闹矛盾了。

怎么会呢,他可是一直都喜欢着那个人啊。


江波涛是个Omega,但是因为信息素的是很淡的海水味道,有时候人们还会错把他当成Beta。他比周泽楷晚一年到轮回动物园,或者说他是因为周泽楷才到轮回动物园的。

他那时还是大学生,在打酱油回家的路上,一股神秘的力量驱使他参加了街边的抽奖活动,没想到奖品就是轮回动物园的门票。他想着周末没事闲着也是闲着不如去看看,而且兽医专业毕业之后动物饲养员也是个不错的选择。


那天温度适宜春光正好,貌美的青年身上带着水珠,海豚在他的指挥下发出悦耳的叫声,高高地跳出水面,又打出了一个巨大水花。青年面无表情,但是他的眼睛就像上好的黑水晶一样,一闪一闪地把阳光撒进江波涛的心里。


一年之后,江波涛微笑着和这个沉默寡言的青年握手成为同事,随后形影不离。

结果没想到现在……就算是被同事们戏称周语十级,他也实在摸不准周泽楷到底是个什么意思。

难道是我意图太明显暴露了?江波涛暗暗地想。


海洋馆馆长方明华瞪大眼睛,看着这个一脸苦恼的俊美青年。

「你说你好像暗恋上了江波涛?」

周泽楷脸不好意思地点点头。

「你是说你们俩还不是一对?」

周泽楷的呆毛歪了歪。

「你是个Alpha?」

周泽楷又点点头。

「江波涛我没记错应该是个Omega吧」

点头。

「你俩竟然还没有在一起」

两朵小红云飞上周泽楷的脸颊。

方明华觉得没眼看了。


「好了大家都到齐了吗?」

方明华站在小白板面前,目光严肃地扫视了一圈。

「九点水还没来呢」

「羊习习不是跟你说了咱们这次是秘密集会吗」

「哦」

孙翔摸了摸后脑勺。

「不过到底是有什么事儿啊」

馆长大人轻咳了两声,用手敲了敲白板。

「咱们这次讨论的话题是,如何帮小周追到小江」

「……」

「……」

「?」

「你俩竟然没在一起?」

「你俩竟然没在一起?」

「……」


「好了不要胡闹了,大家来说说有什么好的告白方法吧」

「不要怂就是干!」

「……唐」

「对不起,我错了」

「哈哈哈哈哈哈怂了吧,搞这么复杂干什么,直接说不就完事了吗!」

「……」

「嘛,这个对小周来说是有点困难啦,有没有含蓄一点的方法?」

「……情书?」


第二天清晨,江波涛的桌子上放着一封粉红色的信。

周泽楷紧张地坐在桌子的对面。啊,当然,对别人来说他和平时并没有什么区别。

江波涛一进来他立刻把头埋了下去。

江走进来了。

江坐下来了。

江把情书拿起来了。

江……

「小周这封情书是给你的吗?」

「啊,不……」

「不知道?应该又是弄错桌子了吧,我给你放这儿了」

「……」

周泽楷在思考怎么解释这封信不是别人给我的是我给你的,但是当面说了递情书还有什么意义?


「所以说小江以为是给你的信还给你了?」

「嗯」

「……我觉得我们可能弄错方向了,你们看都是Omega给Alpha递情书,哪有Alpha给Omega递情书的呢」

「下个方案!」


周泽楷握着可乐瓶的手紧了紧。

「江,渴?」

「小周?谢谢你啦」

直到下午江波涛还是没有任何反应,周泽楷实在等不及了。

「江……」

「嗯?小周有事吗?」

「可乐」

「抱歉,今天早上太忙我一直没来得及喝,中午发现不知道被谁拿走了,对不起啦辜负了你的好意」

「……没事……」


「试试在杯底写字?」


第二天江波涛请假了。


第三天江波涛请假了。


第四天江波涛请假了。


他是不是生病了,是不是家里出了什么事,不会遇到危险了吧?

周泽楷一天满脑子都是关于江波涛,又在责怪自己,口口声声说喜欢却连他身上发生了什么都不知道。

好不容易等到下班了,周泽楷一刻也不想耽误,打车直奔江波涛家。

在门外等得心急如焚却一直没有人来开门。

周泽楷要冷静,他对自己说。

……

怎么冷静得下来啊!果然还是去报警吧!

「诶,小周?你怎么来了?」

江波涛提着白色的购物袋,神情疑惑地看着他。

「江!」

周泽楷一个箭步冲上去,把这个比自己稍矮的青年紧紧地抱在怀里。江波涛被扑面而来的可可味儿一重又一重地包裹着,他甚至能够感觉到Alpha扑通扑通的心跳,透过两片胸膛和传递到自己的心里。

在担心吗?

他犹豫了一下,还是伸手拍了拍Alpha的背,轻轻地,一下又一下。

「别害怕,我这两天请假是因为老家的亲戚办婚宴,我很好,我家里也很好」

周泽楷深深地呼吸着熟悉的,带着淡淡咸味儿的,潮湿的海水气息,三天的焦躁和不安在这一刻终于平息了下来。

他抬起头,细细地端详着眼前的Omega,浅色的夕阳在他脸上留下一小半儿阴影。也说不出来为什么,就觉得越看越喜欢。

「江……」

他的眼睛看着我。

「我……」

他的鼻子不是特别的挺,但是看上去好可爱。

「我……」

他的唇色不深,唇瓣很薄,看上去很适合接吻。

「我……」

快说啊。

「我——」


「没关系哦」

江波涛露出一个周泽楷熟悉的微笑。

「不用着急小周,我一直在这里」

他眉毛和嘴角的弧度,整齐的牙齿和粉色的舌尖,他的眼睛有光流泻出来。

「什么时候准备好了,再告诉我吧。只要你愿意说,我——」

周泽楷低下了头。

白色的购物袋掉到地上,圆圆的苹果散落了一地。


一周后,一个快递盒送到了轮回动物园海洋馆。

一盒墨镜。




END

评论 ( 6 )
热度 ( 149 )

© 糖分 | Powered by LOFTER